脆桃儿是甜的

享受忙碌

《蛟海》貳

《蛟海》文/脆桃儿

【蛟龙&司月神君】

【古风现代交替|前世今生|轮回转世|预计个位完结】

【建议BGM:三块木头《海底》】


天上有位神君,掌圆月残月,控潮涨潮汐。


盘古开天生万物,女娲造人万物生。


说起来这位神君的年岁也可与盘古女娲称兄道弟,只不过是个懒散神仙,讨来个月亮,种了颗月桂树,闲来无事酿酿酒。


醉了挥挥手,浪潮也像兑了酒,一波接着一波没个休止。


神君生的一副好面容,微微下垂的眼睛,松散束着的头发,一身儿的白袍子也穿的松垮,但言谈温雅,年岁长些却也没有其他神君的臭架子。


顾得九重天的大小仙班见了都尊称一句司月神君。


旁人看来司月神君活的自在潇洒,可年复一年一个模样,长久下来也是无趣,所以司月神君也是最爱偷跑去凡间的一个。


后来司月神君从凡间尝得一味好果子,讨了种子种在了他的闲月殿,手上的土刚拍干净便被连邀带请的去了天帝的寿辰会。


天帝老儿活了多少年岁?怎么胡子这么长?


几杯酒下肚,又开始胡思乱想,司月神君起身作揖,脸实在烫的厉害,索性退场像个无名小神仙在九重天来回晃荡。


晃荡到自己种的月桂树下,瞧见个鬼鬼祟祟的小童,司月神君上下打量,是个道行不高的小娃娃。


他正正身形,一副醉鬼模样,不过这次没想再去摆弄潮汐,而是起了逗逗眼前小童的坏心思。


“喂,小童。”司月神君收起笑,持着一副严肃模样果然把那小娃娃吓得不轻。


“鬼鬼祟祟在闲月殿做什么。”


“我……我来找司月神君。”


“你找他做甚?”


小童思索片刻“自然是我家神君找他有要事。”


醉意未消,司月神君瞧着眼前小童理直气壮说谎的模样甚是好笑,随即一个弯腰,把脸凑到他的跟前眯着眼


“可我从未听过哪家神仙身边的小仙童是只蛟。”


“你…你怎么知道?”


司月神君又凑近一分,扬起白色袖袍,指尖似乎还染着琼浆酒香,他摸摸小童忘记藏起的犄角


“小童,你的犄角露出来啦。”


原身为蛟的小童涨的满脸通红慌忙退了几步,抬手覆上被摸过的地方只觉烫的厉害,这才发现,眼前这位神仙是醉了酒的。


“你这糊涂神仙!蛟的犄角岂是随便能摸的!”


“那你告诉我你为何来这闲月殿,我便不摸了。”


“自然是那怪老头扰我安宁,搅的蛟海浪潮翻涌,没个规律,我要上来找他理论理论。”


司月神君看了一遭,招招手和小童面对面坐在石凳上,饶有兴致的看着。


“你怎么知道他是个怪老头?”


也不怪这小童,司月神君前些日子刚过完八万岁生辰,任谁也会以为是个长着胡子的老头,但他就是想问,这小童着实有趣。


“这还不好猜,他都八万岁了,不是老头是什么,肯定还是个脾气古怪的丑八怪。”


司月神君甩甩衣袖毫不避讳的笑着,这小童可比种树好玩多了


“你笑什么?”


“我?”司月神君一手撑着下巴趴在桌上瞧着眼前人


“司月神君是个丑八怪……那我呢?你觉得……我好看吗?”


小童撞进司月神君看过来的眼睛,像是盛着九重天的星星,他肯定是被眼前这个神仙的酒气给醉晕了,肯定是,小童眼神躲闪,脸蒙了层绯红。


“小童,你也偷偷喝酒了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那我好看吗?”


小童在蛟海活了三万年,哪里见过什么神仙,更没见过如此这般的神仙,司月神君浅笑着,松散的束发如流水瀑布垂在白袍间。


定定看着他,一手撑着下巴。


“好看”


“嗯?”


以为眼前的神仙没听清,小童的脸更红了,殊不知,醉酒的神仙坏心思多,醉酒的司月神君坏心思更多,这是存心逗他。


“你好看。”


司月神君笑的开心


“你也是个生的俊俏的小娃娃,不如你就留在九重天,也好陪我解解闷儿”


“凭什么?”


“凭你觉得我好看,我也觉得你好看。”


“你……你这是什么歪理。”


司月神君神神秘秘看了看周围将小童招至眼前,


“你把耳朵凑过来,我告诉你个秘密。”


他扬起袖袍凑到小童耳边,没忍住轻笑挠的人耳根酥痒。


“小童,我就是司月神君。”


——未完……

评论

热度(5)